Monday 7 March 2016

Taiping - Bukit Larut 拉律山 / 太平山

下个月 2016 年 4 月开始适合上太平山咯!

拉律山 Bukit Larut 太平山 Maxwell Hill 咖啡山 
都是指太平这座最美的山


原先是州政府管理
从今年起开始交由市政府 (MPT) 接手管理
所以有进行改革和整修咯

山上有别墅、风景、凉爽气候、花卉等等
由于我们早去
正在移植过来的美丽花卉我们无缘见啦

首先,如何来到山顶吧
1. 走路 
据大部分人说,单程需要用大概 4 个小时
由于有公路,可以说都是很顺的
可以练练腿力

2. Jeep
就像我这样,用吉普车
一个人 RM 10 (来回)
最早一班 8.30am 到最迟一班 4.30pm
平均一个半小时一趟,但是人多时会增加班次
时间表如下,8.30am 开车 > 9.00am 到山上 > 10.30am 等车下山 > 11.00am 到山脚
以此类推
也就是说,我们会有 一个半小时 时间在山上哦

趁等车时,我们就到山路那里去拍照
阳光太美了!

早晨的阳光真的好美!

我们搭 10点的车上去
一路上颠颠簸簸
司机大哥的驾驶技术真是神啊
一只手也能操控吉普车
半个小时后
空气越来越稀薄、越来越凉
你就知道!
你到山顶了!

我们成功攻顶啦!!

这里有很多漂亮的花花
可能是因为山顶空气好吧
花儿看起来好健康呢!!

由于这里以前是英国军官的避暑山庄
所以,依然保留着他们的建筑物哦
没有拍到全貌
可是就是很英国风很可爱啦!
下个月起,这栋别墅将会启用
也就是会开始出租
据说里面有 6 房,租金 RM 600
我有看到烟囱,很可爱很英国风!


看完了附近的建筑物和参观里面的摆设和设计后
我们就下一点点山来到了吊桥这里
不要问我为什么要建一个吊桥
我真的很不明白为什么!!

吊桥的尽头就是这座高塔啦
从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太平市

风景真的很美哟
习习凉风
气候凉爽哒

风景

爬山不是开玩笑的
 只是这样爬回去候车亭,我已经累得不行了!
p/s: 这是候车亭

12.00noon 我们就搭车下山啦
这次的经验算是良好
希望下次所有设备齐全后,我可以来山顶喝茶哦



** 太平新驱程的 Kamunting Rapid 也会来这里,背包客从今天起也可以轻松地来到这里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